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首页新闻轮播

市信访办举办第三期信访大讲堂 暨《民法典》专题讲座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06-09 08:49
缩小 放大 打印

为深入开展《民法典》的宣传贯彻,6月8日,市信访办举办第三期信访大讲堂暨《民法典》专题讲座,邀请南开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庭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三级高级法官何锦辉,就《民法典》相关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市信访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何锦辉从“民法典基础知识”“民法典编纂历程”“民法典构成”“民法典解读”等四个方面,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启发性。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民法典》专题辅导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准确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带头学法、用法,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能力,善于运用法律武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解决信访问题,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要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实施《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工作落实,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实际行动担负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