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首页新闻轮播

王庭凯到市信访办调研座谈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07-01 18:18
缩小 放大 打印

6月30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庭凯来到市信访办,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力护航党的二十大,与市信访办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市信访办主任孙建华陪同。

王庭凯先后来到综合协调处、来信办理处、接访一处、督查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等处室,与大家悉心交谈、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了市信访办概况和各项工作完成情况,对全市信访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推进信访积案化解、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三级矛调中心建设、示范区创建等重点工作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王庭凯指出,《信访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我们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王庭凯在座谈时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的高度做好信访工作,扎实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人民情怀,带着深厚的感情耐心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应办尽办、应策尽策、应解尽解,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狠抓《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做好配套文件的立、改、废、释,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推动信访工作依法规范运行、群众诉求依法理性表达、合法权益依法有效保护。要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作用,抓实三级矛调中心建设,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信访工作铁军,多措并举化解矛盾纠纷,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以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