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首页新闻轮播

市信访办举办线上旁听庭审活动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10-13 17:39
缩小 放大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有效落实行政机关工作人员日常学法、旁听庭审制度,进一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增强依法履职能力,10月12日下午,市信访办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集中线上旁听了一起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

旁听人员以法庭为课堂,通过旁听刑事诉讼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环节,进一步加深了对司法审判流程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受益匪浅,旁听庭审活动既是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通过直观地接触庭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身法治意识,提高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又是一次严肃的廉政警示教育课,以案为鉴,进一步树牢廉洁自律的意识、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

下一步,市信访办将持续推动做好全市信访系统“八五”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广大信访干部争做学习、遵守、宣传、践行法律的表率,努力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全面贯彻落实,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以尊法学法用法的实际行动不断推进我市信访工作法治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