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新春贺词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3-01-21 07:17
缩小 放大 打印

虎去雄风在,兔来春意浓!辞岁迎新、新春佳节之际,市信访办党组向负重耕耘、默默奉献的全市信访干部,致以新春最美好的祝福!向关心、关爱信访事业的各级领导、各届人士,致以最诚挚的感谢!

给大家拜年!

2022年,我们一起走过,如虎添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光辉灯塔,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2次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给予我们最强劲的支持。系统上下忠诚护航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以担当之为守好首都之卫,赢得全国信访工作考核优秀等次。

2022年,我们一起走过,虎虎生威。《信访工作条例》东风浩荡,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街镇全覆盖,群众每一次来访、来诉、来信、来电得到亲切、温暖回音,一批批“钉子案”“骨头案”破冰融化,干部辛苦指数转化为群众幸福指数,党执政的社会根基更加巩固。

2022年,我们一起走过,虎啸风生。党建引领信访治理实践品牌唱响全国,先进集体、先进经验被新华社、人民日报等宣传报道,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信访铁军锻造坚强有力,进一步打造了“市委市政府信任、区和单位信赖、人民群众信服”“三信”政治机关。

脚下有路、心中有灯。忆昨天,繁华凝聚力量;看今朝,旌旗迎风招展。不动摇、不懈怠、不停步,我们击鼓催征、继续向前!

2023年,我们一起走来,蓝“兔”绘就。要聚焦“一条主线”抓贯彻,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魂为根本,按照市信访办党组确定的“136”施工路线图,深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宣传贯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将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信访工作新局面。

2023年,我们一起走来,“兔”飞猛进。要聚焦“三个年”抓行动,以《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为载体,强化信息化保障、智能化支撑,推进“基础业务规范年”行动;开展初信初访“零转重”、重信重访“零新增”活动,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年”行动;强化群众工作本领,推进“能力水平提升年”行动,践行好为民解难为党、为党分忧的初心使命。

2023年,我们一起走来,前“兔”似锦。要聚焦“六项重点”抓落实,全面助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打造解决企业问题的“终点站”;全面推进“治重化积”常态化,打造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暖心站”;全面做好重大活动期间安全保障,打造拱卫首都之安的“卫戍站”;全面推进信访制度改革,打造街镇联席会议实体化运行的“前哨站”;全面深化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创建,打造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实践站”;全面树牢“四个一切”鲜明导向,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培养站”,以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的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衷心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事业日新月异、祝愿大家幸福安康!


市信访办党组              

2023年1月21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