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工作动态

天津市网上信访投诉平台使用指南②:投诉与建议

来源:市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3-06-05 11:02
缩小 放大 打印

天津市网上信访投诉平台共设信访指南、投诉请求、意见建议、信件查询、办理评价、案例公开等6个栏目。其中,信访指南栏目发布有信访相关政策法规,案例公开栏目发布有典型信访案例情况,供信访工作人员和广大群众学习参考,用户进入后点击相应内容即可查看,在此不做展开。


下面,我们分两节对信访群众常用的4个栏目进行详细介绍。


本节介绍:投诉请求与意见建议。


投诉请求


NO.1
 电脑用户


01

通过互联网电脑进入天津市网上信访投诉平台登录成功后,可点击“投诉请求”提出信访事项。


02

认真阅读“投诉须知”,勾选“我承诺提出的信访事项客观真实,并对所提供的材料内容真实性负责”,点击“同意”跳转投诉请求页面。


03

然后,根据提示填写相关信息内容,提交投诉请求。

03

提交成功后,会跳转到提交成功提示页面。


NO.2
手机用户


01
手机用户登录成功后,可点击“投诉请求”进行网上投诉。
02
认真阅读“投诉须知”后勾选“我承诺提出的信访事项客观真实,并对所提供的材料内容真实性负责”,点击“同意”后跳转投诉请求页面。
03
然后,根据提示填写投诉相关信息,提交投诉请求。
04
提交成功后,会跳转到提交成功提示页面。


无论电脑用户还是手机用户,在填写投诉内容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 所有标红星(*)位置信息为必填项,必须进行填写。

(2) 请准确选择“信访目的”和“事发地”。

(3) “投诉内容”部分至少要输入20个字符以上内容,并应将“主要诉求”“事实和理由”表述清楚,以便及时妥善处理。

(4) 每名用户每天只可提交1次投诉请求(意见建议)。

(5) 投诉时可上传1~5个附件,每个附件不大于10M,格式支持:doc、docx、jpg、jpeg、png、bmp、txt、pdf,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互联网链接。


意见建议


NO.1
电脑用户


电脑用户点击“意见建议”栏目菜单后,需要在“提出建议”和“建议征集”二者间进行选择。“建议征集”适用天津市信访办设置某一议题,向全社会征集意见建议的情况。


01

群众自发向有关单位提出意见建议的,应选择点击“提出建议”栏目。


02

仔细阅读“建议须知”后,勾选“我承诺提出的信访事项客观真实,并对所提供的材料内容真实性负责”,点击“同意”后跳转提出建议页面。


03

然后,根据提示填写建议相关信息,提交意见建议。


04

群众也可点击“意见建议”,选择“建议征集”,点击“查看详情”进入“建议征集”详细信息页面。



05

点击“提建议”按钮,进行建议提交。提交成功后,可以在“个人建议征集”中查看到已提交的建议。



NO.2
手机用户


01
想要使用手机提出建议的用户,可点击“意见建议”栏目菜单。


02
阅读“建议须知”后,勾选“我承诺提出的信访事项客观真实,并对所提供的材料内容真实性负责”,点击“同意”后跳转提出建议页面。


03

然后,根据提示填写意见建议相关信息内容,点击“提交”按钮完成提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