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化解供热问题,解民忧暖民心

来源:滨海新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2-12-26 15:22
缩小 放大 打印

米兰世纪小区建成近20年,占地面积约16.42万平方米,有1200余户居民。由于诸多历史原因,原始设计的供热系统水力分布不均,致使往年供热效果不佳,小区居民怨声载道,多次向滨海新区信访办进行反映。

面对群众的殷切期盼,滨海新区信访办多次组织相关单位召开协调会,研究商定解决办法,努力推动问题解决。经过泰达热能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小区实地踏勘、调研发现,该小区地下情况复杂,燃气、电力、通讯、自来水等管线交织分布,仅供热二次网与燃气管道的交叉点就有300余处,施工期间将会影响绝大多数居民的车辆停放以及正常出行。工作人员遍访小区每一户居民,挨家挨户解答居民们关于改造的种种疑问,对于不理解、不认同改造的用户耐心进行解释疏导。经过综合研判,工作组最终决定分两个部分改造小区内的四个换热站、楼内立管及部分地埋二次网。

方案确定后,泰达热能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克服困难,担当作为,自筹资金完成米兰世纪小区供热系统改造工程。10月23日至25日,通过对供热二次网注水打压进行最后调试,改造后的供热系统已具备运行条件,可以满足舒适供热的要求。11月1日零点,经开区正式供热,阵阵暖流沿着改造后的供热管道进入米兰世纪小区1200多户居民家中,同时也暖进了广大居民的心里。小区居民派代表向有关单位送上锦旗,对担当为民的实干实绩表示赞许和感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