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滨海新区信访办:真情解民忧,实干聚民心

来源:滨海新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3-01-06 15:09
缩小 放大 打印

近日,在最新发布的2022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单位名单中,滨海新区信访办荣获“2022年度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民心汇聚单位”称号,并获邀出席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年度工作会议,在大会现场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

滨海新区信访办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坚持把做好人民网网上群众留言办理等新时代信访工作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过程,切实把信访这一“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力行践初心,凝心聚力显担当,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解决问题为目标,信访部门和责任单位深入落实“一沟通、两见面”制度,认真倾听群众诉求,找准矛盾症结,多元化解矛盾纠纷。充分发挥信访部门倾听群众呼声的窗口作用,积极利用大数据研判,瞄准群众需求的“靶心”,精准服务管理,打通为群众办实事“最后一公里”,有效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当好区领导和区各级部门参谋,助力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