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蓟州区信访办深入学习贯彻区2023年百项重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 全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蓟州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3-01-30 15:45
缩小 放大 打印

1月28日下午,蓟州区信访办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全体干部职工及矛调中心常驻部门会议,学习传达蓟州区2023年百项重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特别是区委书记贺亦农同志讲话精神,就2023年信访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全区信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敢”字当头、“干”字为要、“人”字为本、“实”字托底,认真履行信访工作“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神圣职责,全力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落实,为蓟州区建设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典范城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一要突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信访工作条例》,夯实信访工作思想根基。

二要强化自身职能,提纲挈领抓统筹、扑下身子抓协调、高举利剑抓督办,发挥联席办在信访工作中协调各方作用,全力推动全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要聚焦三率提升,强化信访基础业务规范化提升、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制度、初信初访受理办理工作、网格员代办信访工作机制、信访复查办理工作,全面提升信访基层基础工作。

四要紧盯突出问题,持续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历史遗留重点信访事项攻坚化解工作、重点领域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做好重点时期信访保障工作,切实减少全区信访存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