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滨海新区信访办:京津协力解民忧 勤政安民促和谐

来源:滨海新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3-04-03 16:30
缩小 放大 打印

近日,滨海新区高新区管委会信访部门收到来自安徽的务工人员徐某的电话,表示涉及他在内共90多名农民工的欠薪问题已经得到妥善解决,大家都拿到了工资,非常感谢信访部门广大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

原来,2021年3月至2022年12月,信访人徐某等人在天津市宁河区某项目(滨海高新区项目)做二次结构初装修,承建单位为北京某某集团公司,劳务分包单位为北京某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徐某等人未与分包单位签订劳务合同。因项目承建单位和劳务分包公司之间工程款结算金额没有达成一致,致使务工人员一直没有结清劳务费。此案信访人徐某户籍在安徽省,务工地为天津市,服务的劳务公司注册地为北京,属于典型的“三跨三分离”案件,处理难度较大。

收到信访投诉后,滨海新区信访办立即联系高新区管委会协调高新区建交局、人社局督促开发商、总包单位及劳务分包公司,主动联系信访人,了解实际情况,做好情绪安抚,推动问题解决。同时,因项目开发商、总包单位、劳务分包公司均为北京企业,滨海新区信访办立即启动“三跨三分离”信访事项协调机制,通过天津市信访办和国家信访局将此件同转北京市信访办进行协调推动。经实地对接,与涉事地有关部门领导见面会商,还原事情的全貌和原委,请求对方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为推动问题及时妥善解决筑牢基础。经京津两地多部门协调推动,劳务分包北京某建筑劳务有限责任公司与徐某等人协商一致,由该公司垫资支付所欠薪资,这起“三跨三分离”的农民工欠薪问题,在短时间就得到了有效解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