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河东区委书记周波到区矛调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

来源:河东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3-04-24 16:32
缩小 放大 打印

4月20日下午,河东区委书记周波到区矛调中心调研指导工作并接待来访群众。

接待过程中,周波与来访群众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群众信访诉求和现实困难,听取了相关责任单位情况汇报,并与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现场研判分析。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群众反映的利益诉求,将督促有关部门加快核实进度,依法依规尽快拿出解决方案,早日给群众满意的答复。来访群众表示,愿意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工作,协力推动问题解决。

调研过程中,周波在详细了解了全区近一阶段信访接待、积案化解等重点信访工作情况后强调指出,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以《信访工作条例》落实年为抓手,始终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依法依规、尽心尽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发挥区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用,强化源头治理,及时、就地、有效化解各类矛盾隐患。要完善各项工作机制,探索和总结有河东特色的经验做法,强化部门之间的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努力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