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蓟州区召开信访工作推动会议暨信访基础业务培训会

来源:蓟州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3-05-15 17:03
缩小 放大 打印

5月12日,蓟州区召开信访工作推动会议暨信访基础业务培训会。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曹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分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信访办主任、网格中心主任,区信访办、区网格中心部分干部参加。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全区的信访工作情况,就下步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并就开展“网格人力资源库,组团式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开展好信访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抓苗头、堵源头,从源头预防和减少信访问题发生。要做实基础工作,常态化开展好信访基础业务培训,强化对信访业务办理流程的过程监督,不断提升信访基础业务水平。要敢于直面矛盾,坚持换位思考,坚持逆向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推动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强化依法处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工作要求,依法按规定解决和处置信访问题。要严厉追责问责,区信访联席会议要牵住落实责任的牛鼻子,扬起监督问责的皮鞭子,充分行使信访工作“三项建议权”,以追责问责倒逼信访工作责任落实。

会上,区信访办党组书记、主任周云来及综合科、信访科、来访接待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信访工作条例》、信访基础业务流程、信访工作考核指标、人民网和北方网网民留言办理工作,为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培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