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基层报道

河东区委书记周波到区矛调中心调研

来源:河东区信访办 发布时间: 2023-05-25 17:28
缩小 放大 打印

5月23日下午,河东区委书记周波深入区矛调中心调研指导工作,了解了全区“治重化积”专项工作开展情况,并与区信访、住建、国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研究了重点信访案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措施,明确了有关要求。

他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以党建引领为牵引,加强基层社会治理,进一步提升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

他强调,主责部门和属事单位要把工作做细做实,把政策研究透、问题症结找准,特别是针对其中的共性问题,要做到举一反三,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要认真对待群众反映的问题,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辩证地看待历史问题,把事实掌握准、案情分析透。要全面研究分析处理问题,充分运用系统思维和系统观念,提高分析研判的能力、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服务群众的能力。要精准推进矛盾问题化解,各单位要建立完善调度研判工作机制,发扬钉钉子精神,每周拿出专门的时间研究疑难矛盾问题,积极推动信访案件彻底解决,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治重化积”专项工作任务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