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集中治理重复信访 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

市人社局:倾心听民意 竭力解难题

来源:市人社局 发布时间: 2022-10-28 17:41
缩小 放大 打印

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原龙凤酒店职工安置工作一直是多年来的老大难问题,对此,市领导高度重视,并就此作出重要批示。为认真贯彻落实市领导批示要求,本着主动、积极、稳妥的工作思路,市人社局主动倾听职工诉求,积极做好思想疏导和政策解释工作,研究化解措施,稳妥处置历史遗留问题,至9月底圆满完成了相关职工安置任务。

期间,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主动作为,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采取集中组织与个别谈话相结合的形式,与在职职工和退休人员分期分批进行面谈,传达市领导的指示要求,耐心细致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讲清法律法规政策规定。为更好服务群众,切实解决职工实际困难,市人社局为解除劳动关系的职工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职业培训等公共就业服务;为就业困难人员逐一进行就业帮扶;针对原军转安置的在职职工,积极挖掘资源,开发适合军转人员特点的岗位,全部予以拖底安置。安置工作既解决了职工的实际困难,又体现了党和政府的责任与担当,广大职工派代表专程送来了感谢信,对安置工作表示满意,对相关部门和有关领导表示感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