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集中治理重复信访 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

市残联组织召开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有关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残联 发布时间: 2022-12-23 16:43
缩小 放大 打印

日前,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钊带领市残联维权部、综合中心有关负责同志,联合市公安交管局、市市场监管委、市生态环境局等有关单位,约访来信来访残疾人代表,研究解决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相关问题。

会议听取了残疾人机动轮椅车出行、管理相关情况的汇报,结合《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天津市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管理办法的通知》(津政办规〔2021〕13号)自2021年10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的相关信访情况,征询了残疾人代表就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购置、驾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就有关问题现场给予了回应和解答。

会议强调,残疾人机动轮椅车是便利残疾人出行、实现残疾人社会参与的重要工具,各级残联和相关部门要切实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要围绕残疾人需求,本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在车型设计、价格设定、上牌上路等方面给予残疾人切实便利,用心用情用力为残疾人保驾护航,让政策设计更有精度、执行更有温度、保障更有力度,切实为残疾人提供周到暖心的无障碍服务。


分享到: